close

【履歷表撰寫與面試技巧講座  講師:顏中揚 Chris  學長】

南臺企管系安排的履歷面試講座,邀請顏中揚學長來為大家做分享,學長目前是高雄夢時代人資部人才開發Team經理~

 

一直以來有個很大的誤會,我以為走人資這條路的人是喜歡跟人相處的人,但其實人力資源 其實是都在處理人的問題

 

認識自己 +  找到天賦 =  最佳出發點

適合做什麼工作 ?

 

履歷表撰寫

好履歷 = 做了什麼 + 做得不錯

1. 條列式的秀重點,不要太文青

2. 內容客製化 加入關鍵字 或產品、服務,展現自己的價值

3. Big Data 用數據來說服 (  Ex:活動參與人數 )

 

1. 附件圖文並茂 Ex:證照加點說明 ( 證照帶給我的幫助 )

2.  要給面試官看自己的作品時,可以善用科技 Ex:網站、IPad、FB

 

履歷表的地雷 不要踩:

1. 照片不清 ( 本人與照片落差太大 )

2. 有錯字 

3. 經歷表達無感

4. 內容邏輯差 ( 沒有重點 )、吸引力低

 

面試技巧

面談目的不是看出能力,而是組織文化與現有團隊的契合度

( 不是你不好,是團隊不適合你)

 

面試之前要準備好的事:

  • 服裝儀容
  • 公司、職務、工作內容的掌握、了解
  • 自我優、項目的了解

                        ( 有缺點不是壞事,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有檢討、反省是加分的  )

  • 對於工作目標與期許  (  公司不會用一個對自己不了解的人  )
  • 個人職涯發展的短、中程規劃
  • 模擬練習  (   好的表現都是練習而來的  )

 

自我介紹  是推銷自己的大好時機, 不要一開始就搞砸

 

有些話不要講比較好:

1. 我的目標不明確

2.  我不知道我適不適合這工作、這角色

3.. 我對工作很有興趣

4.  失敗的經驗都與自己無關

5. 希望工作和生活能夠平衡 ( 很多工作都不平衡 ) (  除非你是PT才有可能   )

6. NO, I have no question! ( 表示對工作不了解、不期待 )

 

面試最好的回答:Event + Action + Result + 數據


 

最後的決策點 

Tell me something different about you?

如果面試有幾個真的很優秀,很難做出選擇的話,這是個可以讓主管看到你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問題!

 

專業經理人需要的是有恢復力的人,遇到挫折困難可以在短時間內重新振作

不知道自己的夢想、興趣是什麼,找個值得你追隨、值得學習的人

 

真正的A咖不需要激勵! ( 江振誠 )

 

畢業前透過這些履歷面試的講座以及看一些成功人士的故事,可以了解自己在這段時間可以培養哪些職場能力以及打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履歷表!

畢業倒數  236 天

arrow
arrow

    Chun-Ch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