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卡關中翻身 - 45則勵志故事翻轉人生窘境,菜鳥、老鳥不可不知的職場破關指南!

 

作者:吳家德  老師

在南臺科大管理實務研討這堂課以及在台南口才協會聽吳家德老師演講,因為退伍之後就要進入職場工作,而這本書是在講職場的小故事,所以我利用閒暇時間將老師的兩本著作看完。原以為45則勵志故事都是老師在職場遇到的故事,結果是老師在他的生活當中所經歷的每個故事,而我們可以從這些故事得到許多觀念和啟發。

 

做一位感恩的人,當一位幫助別人的人。

在跟老師多次見面之後,熱情、正面、主動,這些形容詞套在老師身上都相當的適合。而這句話  「做一位感恩的人,當一位幫助別人的人」是我在看完書,從老師的故事中學到最多的,也是我也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老師說「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我想不管是我們的家人、朋友、另一半,或是認識新朋友,在相處的關係當中,我們都是在別人有需要或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他人,而因為社會可以因為善的循環而變得更美好。

可是,幫助別人之餘,也別忘了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能夠有現在成就的我們,當初必定都受到許多人的照顧、栽培,家德老師每三個月就會和自己的貴人見面,而你會用什麼方式感謝你的貴人呢?

 

夢想來自於積極的實踐 

念頭歸念頭,沒有行動,只是空談

這個觀念很多人從小聽到大,甚至背得滾瓜爛熟,但我們卻只讓念頭在腦中衝撞,沒有付諸實行。想要讀英文、想要運動、想要減肥、想要...,從學生時期到現在,聽過多少人說過以上那些話,最終付出行動的又有多少人呢?

其實,萬事起頭難,但是跨出一步就不難,我覺得最難的就只有剛開始的那一步,一開始總會不知道如何開始、從哪裡開始行動或是各種預設立場讓自己卻步,這些狀況其實很常見!而我也是慢慢培養這些習慣、愛上他,最後變成我的興趣。

想要運動的話,找個也想要運動的朋友,約個時間去健身房或操場,有朋友陪伴可以互相督促。若只有一個人的話,我自己是會撥出一個時間(早上或晚上)到操場慢跑,從中找到慢跑的樂趣或目標,找到之後就會有理由讓自己常常去慢跑。我從原本跑500公尺都不一定能跑到目的地,後來發現跑步能舒壓和思考許多事情,慢慢調整呼吸、持續的跑,現在每次跑八公里都不是問題。

謝文憲 憲哥也曾說過:「一千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有想法之後就趕快行動吧!

 

分享從來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意願的問題。讓自己有料,充實自己的閱歷和見識,分享人生中的美好風景

這是啟發我很深的一句話。國高中那時的我是一個不會分享自己故事的人,當自己跟身邊朋友聊天時,我總是一個團體裡面最安靜的那位傾聽者,因為我不知道要講什麼、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講的。我覺得是因為自己個性內向、不善表達,所以不會分享自己的故事,可是 真的是因為自己的個性嗎?

大學之後,經歷許多社團和活動的經驗,我改變、成長許多,個性也漸漸外向起來。跟他人聊天和分享自己的故事 變成我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可是那時候的我,還是覺得是因為自己個性變得外向才會向別人分享自己。

九月讀這本書看到這一句話,分享不是能力和個性的問題,而是「意願」的問題,讓我之前的觀念想法瞬間被翻轉,原來不是我能不能,而是我要不要!

讓我們每個人成為一位有故事 並且「樂於分享」的人吧!

 

熱愛生活是創造故事的關鍵

最後用這一句話做結尾,從這幾個月跟老師的互動以及每天觀看老師的臉書貼文,我覺得老師是一位很熱愛自己的生活、對自己周遭的人事物有許多的關心和熱情,而我也覺得這就是老師能夠創造許多動人故事的原因吧!

讓我們每個人成為一位有故事而且與眾不同的人,而不是一位乏善可陳、沒有故事的一個人。

 

 

名言佳句分享:
1. 走在老闆後面,想在老闆前面。
2.  朋友就是要雪中送炭,不應該只會錦上添花。
3.  被轟下台不可惜,失去再度上台的勇氣才可悲。
4. 人生順境時,要順勢而為;人生逆境是,要逆向思考。
5.  寧可先辛苦一陣子,也不要痛苦一輩子,趁年輕的時候好好拚。

 

 

推薦老師的書(來源:博客來):

1. 《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讓你的職場與人生更富有》

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讓你的職場與人生更富有

2. 《從卡關中翻身:45則勵志故事翻轉人生窘境,菜鳥、老鳥不可不知的職場破關指南!》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9510

從卡關中翻身:45則勵志故事翻轉人生窘境,菜鳥、老鳥不可不知的職場破關指南!


Picture:

   
 

 

arrow
arrow

    Chun-Ch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