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27  成功學(上) - 目標管理   講師:楊智為  老師】

成功是什麼?

大家對成功的定義都不同,成功是完成自己的目標、成功是賺大錢、成功是衣食無虞...

我對成功的定義是:家人身體健康

楊老師對於成功的定義是:得到所求

 

人在成功路上,態度會不一樣。 ( 這科系是我有興趣嗎? 如果是我想要讀的科系,上課態度會是什麼樣? )

對的事情要早點做

做出選擇,就要勇於面對自己的選擇

你的內在需要什麼? 就去那個環境

 

成功學 - 目標管理的三個階段( S. E. A )

設定 Set

1.列出夢想清單 ( 一個人夢想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

我列出:
家人身體健康
賺大錢
當國際志工
買車
買房
環遊世界

(你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2.排列夢想順序(要先完成什麼、再完成什麼..)

 

3.從夢想訂出自己的目標  ( S.M.A.R.T原則 )

Ex:賺大錢:我要在30歲之前賺到人生第1個100萬

 

4.說出自己目標達成背後的人生價值

( 為什麼要...,因為... )

為什麼要賺大錢,因為賺足夠的錢就可以讓家人過好生活

 

5.找出最重要的核心目標

 

6.每天寫出核心目標

 

7.建立成功畫面

 

8.常常想成功畫面

 

執行 Execute 

 

9.訂出完整計畫( Ex:甘特圖 )

 

10.你用現在做什麼?是否在成功路上?

時間管理的能力

 

11.找出最大障礙並克服

 

12.找到協助者

家人、朋友、老師...

如果自己只剩下家人可以幫助你,表示之前的自己很少、甚至沒有在建立人脈

 

13.不斷提醒自己

為什麼我一定要成功?

為什麼我一定要達到目標?

 

實現 Achieve

14.學習成功人物

 

15.放下與超越

所有的夢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家庭、國家...

自己成功之後,再幫助別人成功

 

 

整堂課最重要的一個字:

 

目前我上過揚老師的課差不多10堂左右,每一次上都讓我反省、思考,反思自己在生活中有沒有做到,有時上課講到某個重點或一句話,就會突然領悟什麼或是突然被打臉的感覺XD

這次目標管理課程則是讓我思考自己的人生價值,自己一生當中除了以上那些夢想還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我去做的 ? 我列出的夢想哪一個是最重要的呢 ?  為什麼很重要 ?

早上課程讓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話是"  人在成功路上,態度會不一樣  ",當我們上課是非常認真聽課還是要聽不聽的、滑手機?

 如果這是我想要的科系,我的上課態度應該要怎麼樣? 

如果不是我有興趣的科系,是不是上課就像現在這樣子?  

透過"上學的態度"這件事,讓我更清楚知道要怎麼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就看我自己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Chun-Ch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