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師培訓團教育訓練-主持人心態建立與準備流程  講師:郡篁助教

楊老師說:動機等於結果

助教在一開始請我們寫下當初參加講培團的動機

而我寫下了以下四點:

          1. 提升自己的口語表達,可以在台上侃侃而談

          2. 在講培團決賽看到每位選手在台上的表現,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有和他們一樣的表現,甚至站上講培決賽的舞台!

          3. 在台上能帶給大家正面能量還有影響力,希望台下的人能因為聽我的分享而讓自己的生活有一點不一樣!

          4. 因為口語表達是領導者的核心能力

當熱情不再的時候,要先確認自己的動機還在不在,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莫忘初衷

 

每一次從台下走到台上要思考3P (purpose、people、place)

          Purpose:目的 (在台上的目的、要達到什麼目的)

          People:對象 (聽眾要聽什麼?)

          Place:場合 (場地大小、聲音音量)

 

接下來進入這次教育訓練的重點,主持人是什麼? 在事前、事中、事後要做哪些事情?

聽完這些也讓我真正了解到,當一位主持人真的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的簡單

但是也讓我更集中精神去聽接下來的內容!

 

主持人的工作是:Communication、Leadership、Public Relations

台上台下要一致,平常要與學員做好互動、連結,建立自己的學員俱樂部,主持人要靈活、懂得危機處理,還有在公眾關係的部分要有體貼的表現,處處為別人想。

 

事前、事中、事後 有許多講培要注意的細節和流程

這時候真的需要記憶吐司來幫我 

但我相信在多次的練習 (練習與講師接洽) 、熟背 (筆記內容) 、實作 (ATC當天實際做一次) 之後

一定可以把這些記起來!!

 

南區第五屆講師培訓團目標---ATC(準)學員的品牌忠誠度

在我還是ATC學員的時候,看到台上的主持人在台上的表現非常不像大學生,

不管是主持內容、手勢或動作,都非常的自然且吸引人!

那時候還不知道原來主持人如此富有使命感、責任感重大

至今,我才真正體會~

有許多ATC學員加入志工是因為主持人

主持人代表的是 NHP、ipro、EMC、BEST、YANG、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建立個人品牌 及 行銷個人品牌 也重要很多!

 

在上完教育訓練收穫真的很多很多,我也開始思考要如何充實自己的知識和蒐集資訊,

動機等於結果,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成為一位 在台上侃侃而談、樂於分享的主持人 ^^

第五屆講培團的夥伴 益忠 季榕 于瑄 我們一起加油!!!

S__682885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講師培訓團
    全站熱搜

    Chun-Ch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